2014年2月5日

龍之谷

話說最近在玩<新龍之谷>,跟諸位一樣,迷上了杰哥跟威哥的愛情故事
那扇"遺忘時間廢墟"兩人在褪色的回憶中對望....//////好有愛的說。
至於為什麼威哥想變成龍,在主線揭開杰哥的身分,在見到卡拉律那一舜間,不難理解。
曾單戀杰哥的卡拉律在知道他實為龍後,非常生氣,因為他基本上是不老不死的(不受攻擊下)
所以身為人類是無法跟杰哥長相守的。
50年過去,卡拉律經已變成老太婆啦,然而杰哥依然年輕可愛。

有一段話,在game裡看見,覺得蠻有意思的︰
(冒險者在地下王城中跟杰倫特對話,說到關於「名」的事,他說人類對「名」很看重,但對他和亞勒詹達來說則亳無意義的︰)
因為人生短暫,所以希望留長一點。

又,威哥發現巢穴瓦解就知道杰哥死了,遇上冒險者時痛罵冒險者愚蠢至極...
這幕真讓人內疚不已.....平日只會為開箱升LV的事高興,有難時就拉杰哥作戰,結果害死杰哥,還厚面皮跑去跟人家妹妹道歉(同樣被罵愚蠢),我也覺得很愚蠢。
驚覺這game一整個悲劇啊.....難怪這麼多人喜歡,除了遊戲本身好玩外,劇情也很好啊!

這game也暗暗提供很多思考點。
玩家的日常,是易於放棄的,只會為開箱升LV的事高興,那些難以應付的事總只會逃啊,找人代理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